不支持Flash

保监会严查 10保险中介伪造准入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7:25 新京报

  保监会严查保险中介虚假资料;并将对该行业实行分类监管

  本报讯(记者殷洁)在深圳市60家保险经纪和公估公司中10家被查出当初设立时伪造资质证明,保监会昨日披露了这10家机构的名称,并撤销其营业资格。此外,记者获悉保监会还将对保险中介实行分类监管,扭转中介市场竞争混乱的状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年初曾发现两家保险中介伪造审批资质证明,保监会随后对2005年成立的中介机构进行全面资料审核。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审查非常严格,即使伪造资料的中介机构在业务上拓展得“相当出色”,也被勒令停止业务。

  因2005年公布了新的中介管理办法,审查主要针对2005年成立的中介公司,重点打击提交虚假材料申请机构设立的行为,阻止投机型资金和机构进入。而审核有问题的中介公司主要来自深圳,北京尚未有涉及造假的公司。

  据了解,这些公司通常伪造设立相应公估、经纪公司所必需的资金材料。比如《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中要求合伙或有限责任的经纪公司出资不得少于500万元,而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1000万元。

  事实上,保险行业一般分为财险公司、寿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以往前两类公司一直是监管重点。由于保险中介在营销环节中的弱势地位,监管力度相对薄弱。6年间保险中介机构已达1980家,它们的经营状况普遍不尽如人意,在今年第三季度才首次实现全行业扭亏。

  除了在源头上严防造假,保监会还将出台针对保险中介公司经营的监管条例,而在10月初,对保险兼业机构的分类监管已经在北京和辽宁两地开始试点。

  10家伪造准入证明保险中介名单:

  深圳市华邦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泰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银龙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智信达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万宜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大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德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信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神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地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