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公司有望涉足养老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49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日前,中国保监会法规部主任杨华柏透露,保监会起草的《〈保险法〉修订草案建议稿》,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考虑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草案,若进展顺利,则今年底明年初就可如期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计最快明年底可通过修订案。

  杨华柏表示,此次修订借鉴我国商业银行法和证券法,授权保险监管机构根据社会经济和保险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核定保险公司从事养老金管理等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杨华柏介绍,修订草案将近几年国务院批准的新增投资渠道上升为法律,并进一步拓宽投资范围。比如将原规定的“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改为“买卖有价证券”,并增加了不动产这一新的投资领域。同时,出于资金运用安全和稳健的考虑,修订草案明确了由保险监管机构制定资金运用的管理办法。

  修订草案也完善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制度,规定了对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的监管要求和对利害关系人的信息披露制度。而为强化这些规范的实施效果,还增加了对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经营活动中禁止性行为的有关规定。

  此次修改将解决保险合同法中一些不合理问题,内容涉及保险利益的界定、保险当事人如实告知义务和明确说明义务以及责任保险问题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