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一保险公司主动寻找1960万沉淀保险金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记者 颜秉光)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23日向社会发出公告,希望因各种原因没有按期领取生存给付金的客户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领回属于自己的钱。据悉,这笔沉淀资金总额高达1960万元,涉及11218名客户。

  该公司总经理秦旭辉说,生存给付金与人们熟知的理赔金不同,理赔金只有在客户出险时保险公司才会给付。生存保险金是指到了保险合同约定的年龄,被保险人仍存活就可领到这笔钱。一般约定为满2年或3年就可领取。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不少客户地址或联系方式变化后没有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导致资金大量沉淀。此次涉及平安鸿利、少儿险、平安长寿、财富一生等25个险种,其中以财富一生沉淀下来的生存给付金最多,约占总额的80%左右,最早一笔应结未结业务发生在1997年。最多的可领到几万元,少的也有几十元钱。他希望这些客户积极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保险公司将派专业人士为客户登门办理生存金领取手续、账号变更业务。

  国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有关领导认为,该保险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客户利益的做法值得推广和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