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保财险网上保险:让服务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48 金时网·金融时报
  今年9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中国人保财险电子商务网站推出“e-PICC相伴四周年、真情大回馈”活动。人保财险为此发布公告称,活动期间在e-PICC投保旅行、交通、人身意外类等产品,即可在原有低定价基础上再享受优惠,还能参加人保财险的万张奥运门票大抽奖活动,等等。   应该说,在我国,网络应用于保险并赋予保险全新的形态,形成眼下较为成熟的“网上保险”的概念,也是最近几年的事。而e-PICC开通四年多的表现可谓独树一帜。e-PICC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四年多来,e-PICC相继推出国内首个网上专用产品、国内首张电子保单,今年7月1日又率先推出交强险网上投保功能。目前e-PICC的服务已经覆盖全国110多个中心城市,推出了包括车险、意外险、家财险、货运险等几十个保险产品。   研究金融电子商务的专家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网上保险意味着实现电子交易,即通过网络实现投保、核保、理赔、给付。从这个意义上说,e-PICC服务方式的几大创新尤其值得一提:一是全e化服务。在提供“单到付款、送单上门”服务的同时,还具备集网上支付、智能核保、电子保单于一体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保险卡注册:客户只需输入简单信息即可通过网络完成注册,并根据需要选择保险生效日期,灵活方便;保单验真:只需提供保单号码等简单信息,即可轻松鉴别保单真假。这些包括在线支付等多种实时网上服务功能的完善和推广,是e-PICC做大做强纯网络化一站式现代保险服务的重要标志。   眼下一些稍具规模的保险公司几乎都推出了自己的网站,但据记者浏览,很多网站初期的主要内容大都是介绍公司背景及其常规产品,并在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品牌宣传推广、与客户进行网上交流与公关、公司内部信息交流等职能。现代意义上的网上保险并不是简单地将传统保险产品嫁接到网上,而是要根据网络化的潜在保险人群的需求及其特点设计和提供与一般保险产品不同的产品及服务。   e-PICC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真实案例:一位西安的客户在短短一年内通过e-PICC竟然购买了76份“e-神州逍遥行”境内旅行保险。据了解,该客户拥有一个越野俱乐部,经常组织游客到全国各地观光旅游,每次出发前他都要到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为游客购买旅行保险,既费精力又花时间。一年前他偶然听说中国人保财险推出了网上保险服务,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e-PICC购买了一份“e-神州逍遥行”,网上支付成功后很快就收到了电子保单。从此,他就“迷”上了e-PICC,每次出发前都通过e-PICC为游客选购一份贴心的保险产品。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e-PICC是个网上直销服务平台,像“e-神州逍遥行”境内旅行保险这样的产品是我们设计开发的新一代e系列网上专用产品之一。目前,e-PICC已实现了网上投保、在线支付、发送电子保单的全流程电子化网络服务模式,在国内保险电子商务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