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公司成为社会新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24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祖兆林

  在镇江,人保公司开展一种叫做“治安保险”,农户与村委会签订《防盗抢保险协议》,将所有人身安全、室内财产、商店、货物、首饰等全部投了保险,盗抢案件下降了18.7%。这项业务覆盖30万户家庭,镇江市因此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优秀城市”。这便是保险公司被政府称为“社会新管家”的业务之一。

  南通海安优抚军人杨树群是三等一级伤残军人,2005年住院花医疗费9097元,国寿南通公司结报5000元,其他社会补助2600元,个人仅负担1500元,这便是江苏国寿开办的重点优抚对象保险。2005年,该公司共承保10个地市48个县(区)重点优抚对象6. 47万人,收取保费929万元,提供医疗保障达3亿多元,支付赔款836万元,帮助政府解决了优抚对象上访、优抚经费管理难、看病难的问题,提高了优抚对象的健康水平。

  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联合等保险公司,协助苏州、淮安等地政府管理着近200万亩水稻和小麦种植、涉及60万农户的农业政策性保险基金,承担着灾害勘察、定损、理赔工作。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成立5年来,为近千家出口企业和16万笔出口业务提供了支持,带动实现的出口额达54亿美元,业务规模为全国信用保险系统之首。

  前不久射阳

化工厂爆炸事件后,保险公司预付了50万元赔款,为每个遇难的投保人支付了12万元的人身赔偿。保险公司近5年来还为江苏省提供了400亿元的经济补偿。

  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说:“过去我们习惯什么事情都找政府,政府工作也有一个怪圈,办一件事情就要建一套机构,派一批人员,定一些编制。保险公司的一些作为证明,很多事情不建机构,不增加人同样能办事,而且能办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