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保寿酝酿架构变革 平安旧将任投资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45 第一财经日报

  董事会会议批准设立合规总监和投资总监,分别由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阎栗和原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杨文斌出任

  在获得美国凯雷集团和美国保德信注资后,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下称“太保寿险”)的一场被外界认为是迟早都要开始的内部改造已在酝酿,一系列思路的框架也已浮出水面。公司组织架构改革则是改造的起点。

  《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了解到,太保寿险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10月10日已在上海召开。据了解,在该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改革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该《议案》提及“太保寿险将在稳步实施、逐步过渡的前提下,对组织架构进行改革,建立前后台分开、营运管理集中、有利于风险管控的组织架构”;“建立个险、团险和银行保险三大渠道以客户为导向、销售专业化的组织架构”;“建立销售、客户服务贴近市场,风险管控和重要资源配置集中管理的组织架构”等内容。太保集团、凯雷、保德信、申能(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上海烟草(集团)、云南红塔集团等股东代表及太保寿险董事均出席了该次会议。

  此外,在于当日下午举行的太保寿险董事会会议上,还通过了设立合规总监、投资总监等职位议案——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阎栗将兼任合规总监;潘燊昌在安泰时的老部下、原平安

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杨文斌出任投资总监;原信诺保险(香港)首席精算师陈汝浩也进入经营委员会。据知情人介绍,在当时签署的外资投资太保寿险的合同当中,即约定这两个职位将进入经营委员会。

  据了解,在该次会议上,董事们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太保寿险)在经营管理、专业化建设、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经营效益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的计划,但是公司的经营业绩与股东的要求、与年初确定的计划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会议上,太保寿险董事会要求由原ING亚太区保险大中华区总裁潘燊昌领导的经营委员会全面完成今年年初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

  而对于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太保寿险经营委员会则被董事会要求做好加强业务结构调整、加大核心业务发展力度、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现金流管理和投资风险管理、提高投资收益、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公司合规经营体系等方面的工作。

  在太保寿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第二天(即10月11日),太保寿险第三季度分公司总经理工作会议也随即在苏州召开。太保寿险董事长金文洪在会议上表示,要通过组织架构的改革,推动公司管理体制的改革,使总公司和各级机构利益一致、权责明晰,并要以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公司经营机制的转换。

  太保寿险经营委员会主席潘燊昌则在会议上明确表示,今年第四季度,要一方面加大力度促进个人长期新保期缴业务、意外险业务的发展,提升银行保险渠道和团体直销渠道的内含价值,确保达成全年经营目标。

  另外,据进一步了解,该次会议还对公司组织架构改革、高管人员考核与薪酬制度改革的方案、区域营运管理中心建设、财务专业化建设、核心业务系统项目工作的实施情况与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预热”。令人颇感新鲜的是,筹建

养老保险公司的消息也在这次会议上被首次正式披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