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养老保险管理办法计划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尚晓阳)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20日透露,保监会计划年内出台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他还建议对购买养老保险给予税收优惠,发挥商业保险机构在国家养老体系中的作用,为政府解决沉重的养老财政负担。

  陈文辉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上说,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非常不平衡,商业保险机构应该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强调说,税收优惠在整个养老保险体系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我们做过一个测算,我国现在的所得税起征点是1600元,如果再加25%,对这400块钱延迟纳税,用来建立养老保险计划,那么1块钱延迟纳税可以带来20块钱养老保险基金。从长远来看,这20块钱养老保险基金可以为政府解决沉重的养老财政负担。从目前来说,这笔资金能转化为长期投资,对经济长期持续稳定的增长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他介绍,下一步保监会将从三个方面推进保险公司在

养老保险体系中的作用,包括:提高保险公司供给能力,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投资收益;出台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强保险教育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