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航意险紧张备战 23家保险公司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傅洋) 在纸质机票即将“退休”之时,随之配套的电子化航意险月底也即将面市。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的23家保险公司正在备战电子航意险的试行,如果顺利的话,年底前全国将推广电子航意险。

  电子航意险就是专门针对电子客票设计的保险,以电子化的航意险保单取代传统的纸制质保单,通过网络信息共享实现投保人信息与乘机人信息的统一管理。保险费能随同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一票报销。据航联保险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一些代理商手中剩余的纸质机票还可以继续销售,但根据计划,今年年底民航将全部普及电子客票。

  据悉,目前包括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中美大都会保险公司等23家保险公司已经参与了电子航意险项目。消费者可以通过机票代理点购买到电子化航意险,目前北京有300多代理点可以购买到电子航意险。

  电子航意险相关信息如何查询?据相关人士透露,购买航意险后,投保相关信息将会体现在电子机票行程单右下面的“保险费”一栏中。而为了保证乘客的利益,购买了“电子化航意险”的旅客只要登录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输入电子客票号或拨打客户服务电话,就可以对已购电子保单的航班、承保人、受益人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实。而每人最多只能购买5份。J0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