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人保财险将改变运营模式 酝酿成立农险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毛晓梅) 记者最近从保监会获悉,人保财险下一步将改革公司现行组织架构“3+1”的运营模式及资源配置方式,着力进行组织创新。

  “3+1”的运营模式架构,即在总公司层面设立车险、非车险、责任险三大产品事业部和一个农险子公司。农险子公司将先按事业部运行,在政策条件成熟时以农险事业部为基础设立。

  据悉,人保财险拟赋予产品事业部计划制定权、经营决策权、内部资源分配权和相应的人事调配权,由其承担绝大部分业务发展和盈利责任,向公司总裁室负责,对下实施垂直管理和考核。而总部其他职能部门将整合为业务支持和管理支持两大模块。

  此外,设立农险子公司或事业部,旨在整合公司品牌网络优势,更好地服务“三农”,扩大农村保险覆盖面。据记者了解,截至8月末,人保财险已有31家分公司开展了农险业务,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9.3%;业务覆盖种植、养殖、农房、森林火灾、渔工等40多个险种;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初步形成了农险共保体等多种模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