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保监会透露今年保费收入总额将达6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健勇表示今年保费收入总额将达6000亿元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信托业第二届峰会论坛上,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健勇表示,低利率对保险行业是致命的、长期的打击。截至8月,保险资金投资A股市场投资比例为3.5%。据估计,今年保费收入规模将达6000亿元,到今年年底,保险资金还将有2000亿元的投资额。

  孙健勇表示,保险业当前中长期的投资战略就是减少整个投资对利率的敏感性,第一个投资战略最核心的就是减少对利率敏感性产品的投资,和实体经济挂钩。今年保险投资的第一个信号即是投资基础设施。第二个战略是实施国际化战略,减少外汇储备压力,同时进军国外市场。保险资金的投资眼光不能局限于国内,而应放在全球的范围内去获取资本收益。第三个战略为推荐股权投资。

  保监会现在的监管思路很开放,对保险业而言,必须要放开投资渠道。如今保险资金已新增了两个投资渠道———产业基金和风险投资。目前,保监会正在考虑如何实现既定的投资目标,同时也在考虑明年全行业的投资政策和战略。2005年保险资金开始投资

股票,今年开始投资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和境外投资,当前采取两步走的战略,一边试点,一边制定法规。

  关于保险业的发展,有两个环节,一个是投保,一个就是保险资金的运用。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投资对保险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保险这个行业比较小,现在开始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去年一年保费规模是5000亿元,按照上半年的发展速度今年全年大概会达到6000亿的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