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吴定富:北京保险业应超前部署服务08年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毛晓梅)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1日出席“北京CBD国际论坛”时指出,目前北京的保险业在产品结构、服务水平和应急服务能力等各方面离奥运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应积极吸取国际上奥运会保险的经验和教训,超前部署,深入研究,精心准备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

  奥运会是国际体育盛事,在举办奥运会这一特定期间,做好风险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根据国际经验,奥运会组委会可能面临的风险至少包括五个方面:一是赛前建设奥运相关场馆、设施安装等工程中的各种风险;二是公众责任风险,如因奥运场馆的设计缺陷或经营方面的失误,可能造成参加奥运会的各界公众、运动员、记者、警察等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三是雇主责任风险,即奥组委正式工作人员在受雇过程中,因工作遭受意外的可能性;四是赛事变更风险,天气、交通等原因可能导致一场比赛取消或推迟,而严重影响相关电视转播及门票收入;五是财产风险,主要是与奥运会有关的建筑设备财产由于天灾人祸遭受损失的可能性。为转嫁上述风险,奥组委一般会考虑安排综合性的保险保障。

  自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以来,北京奥组委就已经开始认真研究风险管理对策,并通过全球招标方式选择了两家保险经纪公司作为其风险管理和保险咨询方面的顾问。

  除服务奥运会外,吴定富亦指出,北京的保险业还要积极服务首都金融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战略和北京新农村建设。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在京的保险总部企业已达到35家,占全国保险法人数量的40%,居全国首位。在京保险机构总资产近1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保险总资产的65%。(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