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李鬼打正规旗号行骗 车主维修存在极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 马芸实习生周一妍)日前,本报报道了沪上部分汽车维修公司推出“代撞”业务骗取保险的报道,引起各大保险公司的极大关注。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原来不少“李鬼”打着正规保险公司定损店的旗号进行“代撞”业务。

  保险公司扩大定损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来,沪上各大保险公司已开始对与之有业务往来的汽车维修公司进行检查,加强监管力度,尽量减少和避免代撞骗保的发生率。大地财险上海察勘定损中心的赵主任告诉记者,中心近期招聘了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的定损员,由年初的40多位一下子增加到70位。今年年初,大地保险公司在上海约有140家协作定损网点,但是在合作过程中,发现有些网点存在私下与客户串通,扩大保险理赔尺度的行为,于是公司对网点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

  “李鬼”打正规旗号行骗

  但是让记者吃惊的是,各大保险公司遭遇“李鬼”的情况不是个别现象,修理公司假冒一些知名保险公司的定损点招揽修车生意,骗取汽车车主的信任,从而让车主对他们的“代撞骗保”行为采取默许的态度。事实上,“李鬼”们在维修事故车辆的过程中采用的是市场上质量最差价格最便宜的维修材料和汽车零部件,高额的差价就是“李鬼”的利润,但车主们对此往往一无所知,使爱车的维修存在极大隐患。

  江杨南路上一家大地保险旗下的网络定损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止公司内有工作人员私下进行代撞骗保,他们对员工实行互相监督,严厉禁止这种违法事情的发生。该负责人称,寻找保险理赔一定要分辨清楚汽修定损点的真伪,如果汽修厂为赚更多的钱私下使用最差的配件,只会对车主的安全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