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泰国军事政变 保险公司称游客出险肯定不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28 新闻晨报

  泰国政变后,赴泰旅游立即受到巨大冲击。昨天,晨报从沪上几家保险公司获悉,无论是已经出发还是尚未出发的游客,因军事政变出险均不能获得理赔。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表示,最终怎么理赔,还需等待我国官方的定性,如果照目前普遍的说法,泰国此次事件是一次“军事政变”,那么肯定是不赔的。

  大部分旅游意外保险均将“战争、军事行动、恐怖行为、暴乱或武装叛乱、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列为免责条款。所以,出发前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游客很难指望获得相关赔偿。

  沪上大部分旅行社还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一般情况下如果游客出现意外,可间接获得赔偿。但是,战争、军事行为等仍然属于除外责任。

  此外,对于尚未出发的游客来说,可能会遭遇“被迫退团”的窘境。很多保险公司的境外旅游意外险,也包含“行程延误”方面的保障。不过一般情况下军事政变仍然属于免责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