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华联合产险股份公司改制完成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最后一家国有独资商业保险公司改制完成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中华(行情 论坛)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联合股份公司”)并未因其总部远在新疆而被市场忽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该公司曾为国内最后一家尚未进行股份改制的国有独资商业保险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于昨日获悉,保监会已经批准了中华联合股份公司的开业申请。至此,国内最后一家国有独资商业保险公司的股份改制已告一段落。保监会在对中华联合股份公司筹备组上报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申报材料》及相关补充材料的批复中明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公司总部所在地依然为新疆乌鲁木齐市。

  从开始之初的“新疆建设兵团保险公司”到现在的“中华联合股份公司”,该公司经历了多次的变革:1986年7月,当时中国

人民银行根据中共中央8号文件的规定,批准设立“新疆建设兵团保险公司”,这也是新中国保险史上成立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产业保险公司;4年前,经国务院同意,新疆兵团财产保险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随着股份改制的完成,同时将形成中华控股旗下分设产、寿险子公司的“一改三”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