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浦东力促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和产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基础设施和产业基金进入决策层视野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上海市浦东新区“十一五”期间面临着大规模的建设任务,需要有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保险资金正好符合这一要求。《第一财经日报》在一份以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名义起草的《以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推动保险改革与创新》的书面材料中发现,其已经将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基金纳入了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创新的考虑范围。

  在该书面材料中,浦东新区政府表示,在中国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进入基础设施后,浦东已和多家保险公司研究资金进入基础设施的方案,并表示争取尽快付诸实施。但在材料中并未进一步透露,具体有哪些保险公司参与了这些方案的讨论。

  浦东新区政府认为,金融业是浦东的核心产业,不仅体现在金融业增加值在浦东增加值中的比重不断提高,更重要的是通过金融功能带动整个地方产业的发展。在该份材料中,浦东新区政府也表示,浦东正在探索引导保险资金进入产业发展基金,投向浦东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

  航运物流业是浦东重点发展的产业。同样在这份书面材料中,浦东新区政府表示,保险业和航运业的结合还不够紧密,浦东与上海保监局、有关保险公司合作,对促进航运中心发展的保险创新进行专题研究,并已在进出口信用险、保单与通关电子信息联通等方面进行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