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保控股布子资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随着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太平资产)昨天在沪宣布开业,国内保险资产管理“9+1”格局正式形成。

  “太平系”布下第四颗棋子

  继太平人寿、太平保险、太平养老之后,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昨天在境内布下第四颗“太平系”棋子———太平资产管理公司,以谋求其金融控股梦想。

  记者获悉,太平资产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股东单位包括中保控股、太平人寿、太平保险、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比利时富通保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与中保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在港管理外币资产业务遥相呼应,新成立的太平资产将在上海负责管理中保控股旗下的人民币业务,从而形成境内外互动、优势互补的人民币、外币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的集团化资产管理格局。

  据太平资产管理公司透露,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太平人寿和太平保险的保险资产,预计年底总额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但随着保险市场的发展和中保控股的壮大,预计2010年,太平资产受托管理资产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

  资产管理“9+1”格局形成

  太平资产的开业对保监会而言是保险资产管理阶段性的成果,昨天,来沪参加开业典礼的保监会资产管理部主任孙建勇表示,这代表着国内资产管理“9+1”格局的确立。

  继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在沪开业后,去年4月,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继续抢滩陆家嘴,孙建勇表示,当时保监会就计划成立一个资产管理团队。在去年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基础上,今年以来又有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继挂牌营业,加上友邦资产管理中心,国内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目前达到10家。

  据了解,中国保险资金投资运用规模已达17000亿,目前,10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保险市场上90%以上的资产。根据预测,未来5年,我国寿险保费收入将以年复合增长率15%至25%的速度持续增长,产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率预计为9%,至2008年,总保费收入将达8300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办法》将出台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通过人民币换汇和手中持有的外汇,保险公司将可进一步赴境外投资。昨天,保监会资产管理部主任孙建勇在沪表示,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渠道将会进一步拓宽,保监会可能会在稍后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办法》。

  孙建勇称,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概念将比现在的QDII概念更宽泛一点,包括人民币购汇和保险公司已有的外汇。

  据称,在原有保险外汇资金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经过修改,保监会将会重新发布一个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办法。

  此前,市场曾传言,包括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

平安保险以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在内的6家保险机构已经获准购汇境外投资,主要用于投资中行H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