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保集团内地设立太平资产管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毛晓梅) 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保集团”)旗下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过近一年的筹建,13日宣布对外开业。这是继太平人寿、太平保险、太平养老后,中保集团在境内的第四个“太平系”成员。

  太平资产管理公司由设在香港的内资公司中保集团发起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上海。其他4家股东分别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比利时富通保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保监会批复,太平

资产管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及保险资金;受托资金管理业务;与资金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该公司正式运行之后,将与设在香港的中保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形成境内外互动、优势互补的集团化资产管理格局,其发展将成为中保集团建立金融控股集团、实现保险市场和
资本市场
互动发展的重要支持。

  中保集团表示,未来5年太平资产将实行“三步走”计划:第一阶段是为集团境内各公司提供服务,受托管内部保险资金,预计今年年底总额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第二阶段积极谋求保险行业内其他公司保险资金的委托管理,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第三阶段,随着相关政策不断完善,适时向国内外机构或个人发行公募资产管理产品,实现多层次、多结构的受托管理产品线,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到目前为止,我国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共有9家,管理着保险业90%左右的保险资产。保险资金的专业化集中运用和管理,为提高保险资产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