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存款定期改活期 赠送的保险要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02 重庆晚报

  【作者:丁香乐】

  江北区居民夏建琼到银行办理一万元的5年定期存款时,获赠一份意外保险。一个多月后,当她把存款定期改为活期时,得知要扣除900元的保险手续费。

  夏建琼称,是7月下旬把这笔款子存进工商银行观音桥一分理处,本预备存一年,柜台说存5年可免费获赠一份保险,保险规定夏建琼出现意外身亡等情况,可以获得双倍存款的赔付。 只需在一张单子上签名即可。

  夏建琼说,当时她根本没在意,随手就签了字,保险范围和具体保额都没看清楚,之后就把单子扔了。上周三,因有急事,夏建琼到银行要求把定期改为活期,并准备支取。

  但她随即被告知,因过了10天的犹豫期,要取钱得返回保单,缴纳900元的退保手续费。夏建琼不服,向本报投诉。

  昨日,该银行分理处负责人说他们对此事不清楚,随后让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派业务员罗强向记者做解释。

  罗称,当初夏建琼来银行柜台存钱时,银行方面推荐了“康宁

理财终身保险”的保险产品。夏购买后如今要求退保,因过了犹豫期,按规定保险公司应该收取9%的初始费用。

  但夏建琼坚持说,银行方面没有解释清楚,她是在不充分知情的情况下购买的该保险品种。

  最终,保险公司决定不扣除这笔费用,但表示得向上级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