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上财险公司将接受违规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财政部上海专员办与上海保监局联合出动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上海各财产保险公司在近期都将收到一份来自财政部驻上海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下称“财政部上海专员办”)与上海保监局联合发布的检查通知,矛头直指上海部分仍然存在一些违规支付保险手续费及违规批改保单等不规范行为的财产保险公司。这是《第一财经日报》于昨日从上海保监局了解到的消息。

  两部门在检查通知中认为,上海市保险公司在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上述一些违规行为,可导致国有资产的流失、滋生一些贪污腐败的现象,影响了保险行业的经营秩序。

  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显示,此次两部门联合检查的对象为上海市财产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2005年~2006年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手续费及批单:各公司保险手续费的列支对象、列支形式、列支渠道、列支金额等是否合规;以批单形式降低保险费费率、减免保费或退保的行为是否符合相关制度规定;保险手续费支付或保费优惠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欺诈、贪污、挪用等问题。

  尽管

财政部上海专员办和上海保监局将检查区间初定为2005年度及2006年上半年,但是同时也明确表示“必要时可上溯或后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