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保换届 谢仕荣淡出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孙轲北京报道

  9月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2328.HK,下称“人保财险”)发布通告,宣布将于10月18日上午举行临时股东大会,拟重选及委任董事、监事,通过发行次级定期债务的决议,并修订《公司章程》。

  通告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人事变化。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将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成员。该通告显示,原董事会成员唐运祥、周树瑞、王毅、王银成和刘政焕已经获得提名在股东大会上进行重选,其中前两者为非执行董事,而后三者均为执行董事。

  出人意料的是原非执行董事、来自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谢仕荣并未获得重选提名。

  公开资料显示,谢仕荣现年68岁,于1961年加入美国友邦保险公司(AIA),现任

  AIG资深副董事长,谢仕荣于2004年6月获委任为人保财险非执行董事。AIG拥有人保财险9.9%股份。

  在此次变更后新的董事会中将无AIG代表的身影。相反,人保财险母公司———人保控股公司方面却增加了对董事会的控制。

  人保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吴高连和发展改革部总经理、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涛获提名委任为人保财险第二届董事会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吴高连现年54岁,于1992年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通化市分公司总经理、吉林省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吉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总经理、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

  李涛于1998年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研究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保财险董事会秘书局副主任、主任。

  人保控股公司一人士介绍,吴高连在人保控股主管法律与合规、资产管理和文化品牌几大部门,拥有14年经营管理经验,对人保系统非常熟悉,而李涛所在部门的工作职责与人保财险发展关系密切,进入董事会有利于将来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协调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