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信保局去年总盈余超1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专责为香港出口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的全资机构,香港信保局于日前公布了其过去一个财政年度的经营情况:总盈余达到大约1.18亿港元,比前一个年度增加了3198万港元,增长幅度为37.2%;承保盈余则达6921万港元,上升2134万港元,增幅44.6%,当中包括赔偿预提回拨共3605万港元。

  香港信保局表示,该机构上年度总盈余之所以能够获得可观的增幅,主要是受益于投资表现良好和赔偿情况比预期理想——额外投资收入为1064万港元,而赔偿额也较预期减少880万港元,加上因赔偿额下降而令年度内信保局所获再投保者佣金增加890万港元,此三项已共占去盈余增长中的88.6%,余下的盈余主要来自因受保出口总值增加而带来保费收入上升。

  目前,香港信保局的保户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占保户总数达97%左右,在过去一年里,香港信保局共获得436名新保户,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去年,香港信保局受保出口总值为355.57亿港元,较前一个年度增长31.7亿港元,增幅9.8%,保费总收入为1.57亿港元,上升902万港元,增幅6.1%,而赔偿总额减少1586万港元,减幅46.8%,至1803万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