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年前8月48家中介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51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 9月4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市场退出和转制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今年1-8月,全国有41家代理机构、6家经纪机构、1家公估机构停止经营保险中介业务,退出保险市场,另有2家代理机构转制为保险经纪机构。

  据统计,截至2006年8月31日,共有114家代理机构、14家经纪机构、8家公估机构退出,13家保险代理机构转制。

  公告说,中国保监会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关于加强保险公估机构管理的通知》,依法对这些机构办理了许可证注销手续。

  据了解,专业中介机构退出市场的主要原因有:一是专业中介机构因经营不善、股东纠纷等主动申请解散;二是专业中介机构因违法违规行为被保监会注销;三是因违法违规被工商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四是专业中介机构之间因合并收购而导致原有机构不复存在;五是上半年保险中介市场整顿和许可证管理制度得到落实,机构退出数量有所增长。

  据保监会有关人士介绍,保险中介市场不规范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中介机构为保险公司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如通过

虚开发票、虚假批退为保险公司套取资金,作为回报,保险中介则获得一定数量的手续费。二是为逃避税收监管在财务数据上弄虚作假。如少计收入、虚列成本、提供虚假财务报表等。三是违规开展业务。如保险中介机构与无资格的机构发生业务往来、跨区域经营、未设立专户对代收保费进行管理、未按规定建立业务台帐或业务档案、未按规定使用保险中介服务发票、经纪公司业务人员未全部持证、未及时办理重要事项的变更手续、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