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将回归A股 产险公司日前获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针对市场关注的H股回归A股的问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刘乐飞5日在此间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公司正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预计将随工行之后登陆国内市场。“更确切的时间,还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

  就此前外界猜测的中国人寿可能会以“中国存托证券(CDR)”形式返回国内市场,刘乐飞说,CDR在政策上很难突破,没有先例,需要先出台相应的办法。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做这样的突破难度相当大,目前也没有这个必要——“公司直接发行A股就是了。”

  针对公司上市承销商的猜测,刘乐飞承认,公司目前已经初步选定三家券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

  此外,就各界关心的中国人寿参股银行的问题,公司董事长杨超明确表示,如果政策允许,公司将持续加大对银行的投资力度。公司副总裁林岱仁也同时表示,农业银行的改革关系重大,公司对以战略投资者(或财务投资者)的身份参股农行兴趣很大。

  公司总裁吴焰介绍,不久前,保监会已经批准集团与股份公司共同发起筹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这个公司可能会引入战略投资者,也不排除以收购的方式进入相关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