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5万元存款改买保险 6年下来损失3000元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0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金计)银行保险竟被称是“新的定期存款”!代理人自制“承诺书”,害彭女士损失了数千元。

  2003年8月26日,彭女士到工行汉正街支行存钱时,柜员建议她,如果不急用钱,不如买保险,便递给她几份宣传资料。其中一张纸上写着:银行保险是银行推出的一种新的定期存款……收益每年固定得息0.98%%+分红(2.2%%到5.32%%),可提前支取……

  彭女士看到也是存款,收益又比较高,就买了5万元保险。昨日,彭女士到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查询得知,5万元“存”了6年,红利仅有1668元,与当时承诺的最低3%%的回报,少了近3000元。

  工行汉正街支行个金科詹科长表示,当年彭女士拿到的回报承诺,是保险代理人万某私自拿上柜台的。当万某与彭女士见面时,她承认宣传单是她炮制的。但她仍称:这种保险就是一种新型的储蓄型存款。

  看到收益这么少,彭女士想退保。可保险公司算后表示,现在彭女士连本带利只能拿到50668元。彭女士说,就算是存银行也能拿到3000多元利息,怎会那么低?

  10天“犹豫期”内,要弄清保险内容

  汉网消息(记者金计)彭女士的遭遇,记者已向省保监局通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保险代理人的这种行为,将严查。但同时也提醒投保人:在10天犹豫期内,要弄清保险内容。

  市民投保时,一般情况下都只听保险代理人介绍,不会去细看保单,因为保单通常多达10多页,既专业又难懂。

  省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如此投保是很危险的。他建议:每个保单都会有10天左右的犹豫期,投保人应在此期间看清保险内容,感觉不对,保险公司会无条件退保。

  昨日,泰康人寿武汉分公司在接待了彭女士后表示,他们所设计的银行保险,红利确实是不确定的,有可能比银行存款低,也有可能高,但他们并不想欺骗投保人。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妥善解决这一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