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吴定富细数保险业四个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7: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记者田丽报道:当前保险业发展不仅处于初级阶段,而且处于初级阶段的初始时期。中国保险业目前还存在四个方面的不成熟。9月4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出席由中国人寿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上如是说。

  吴定富指出,这四个方面的不成熟包括:市场主体不成熟,大多数主体还比较脆弱,竞争力还不够强,影响力小;消费者不成熟,对保险的认知程度不高,保险意识不强,购买意愿较低,消费行为不理性,消费者市场处于典型的培育阶段,保险意识的提高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监管机构不成熟,大多数监管干部从事监管工作的时间不长,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都需要不断提高,保监会引领发展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增强;保险市场不成熟,市场机制作用的发挥还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抵御风险的能力比较差。

  吴定富说,保险业应进一步扩大保险覆盖面,不仅要在发达地区提高保险业的发展水平,更要在不发达地区深挖潜力。不仅要开发高端产品,服务高收入群体,更要开发价格低廉的保险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保险保障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