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泰大都会招聘设年收入12万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一边是各家保险公司不约而同地陷入了代理人招聘难的尴尬境地,另一边却是一些外资保险公司不断提高销售管理人才的入职门槛,摆在保险公司面前的两个看似矛盾的境况颇有一些玩味。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从市场上了解到,由原花旗人寿更名而来的联泰大都会人寿在招聘销售管理人才方面“砸”出了不小的声响:该公司所推出的“曼哈顿金领经理人”计划中,除要求应聘者在上海居住时间在2年以上外,更是开出了“去年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条件。据本报记者了解,这已是上海市场上各家保险公司在招聘销售管理人才时开出的最高条件。

  是否真有人愿意舍弃原来每月将近1万元的收入,而投奔保险代理人职业呢?这是否是保险公司的一厢情愿?

  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贝克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所列出的条件并非毫无根据。他表示,在美国,同是在金融行业的保险从业人员拥有和

证券、银行从业人员一样高的社会地位,也只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这个行业,才能真正贯彻国际上先进的保险理念,服务越来越庞大的中高端客户。

  针对市场议论较多的“去年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条件,贝克俊表示,在上海绝大多数的企业当中,每月收入将近1万元,这基本上已属于中层管理人员以上级别了,这次想招聘的“金领经理人”,被定义为公司的管理人员,需要管理销售团队,但是管理职责和销售职责又是分开的,就好比“教练”和“队员”的关系。不久前,公司从海外所引进的FNA系统,也需要有很高能力和学识的人才能掌握,因此,如果要管理这些人,管理者没有很高的能力和才干显然是不行的。所以,公司也就比较倾向于找其他行业的优秀人才。

  至于此次招聘中提到需要在上海居住2年以上,贝克俊说,公司经过分析后认为只有在上海居住2年以上的,才能比较熟悉上海的市场,而了解一个地方人群的生活习惯、投资理念,显然是保险销售成功的前提。

  但是,将进入的门槛提得如此之高,是否会让更多的人望而却步呢?贝克俊表示,正是因为门槛定得高,所以也能严格控制进入的人数,努力做到“精兵强将”,而且人数一旦控制好了,那么他们获得的培训时间和培训机会也会更多。另外,贝克俊提到,如果今天只是挖别的公司保险销售人员来穿件本公司的衣服的话,并不能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因为此次也明确说明并不需要有保险行业工作经验。

  该公司副总裁包虹剑向本报记者透露,截至目前,上述职位大约有100人申请,合格的只有一半。其中超过60%是硕士以上学位,20%有海外教育背景。至于收入条件是否达到,是需要对方出具收入证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