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江开出最大理赔单 苏泊尔获赔26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40 浙江日报

  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信保)向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支付了出口信用保险赔款267.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60万元)。据悉,这是我省开办出口信用保险以来最大一笔赔款,也是我国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因国外买家破产引起的最大赔案。

  8月2日,苏泊尔公司因其一美国买家MIRRO公司突然破产,向浙江信保正式提出了索赔。浙江信保接到索赔申请后,启动了快速理赔机制,在短短15天内,按照保单约定,对其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做出了同意赔付的决定。

  据苏泊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MIRRO公司为美国炊具行业老品牌,已有近百年历史,与苏泊尔的安全交易金额达到1600万美元。此次因其母公司GHP集团的整体破产而被波及,MIRRO公司遭遇意外破产。在这次理赔过程中,苏泊尔公司得到了浙江信保的专业指导与帮助,在与债务人的沟通、对接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另据了解,由于GHP集团的整体破产,除苏泊尔公司外,我省另有两家企业也因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获得了赔偿,但全国仍有多家出口企业近800万美元的出口因未投保而遭受损失。

  浙江信保总经理钱水凤表示,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浙江信保提供的不仅是事后的损失赔偿服务,更是涵盖贸易全过程的风险管理服务。今年1至7月,浙江信保为我省400余家企业约13.5亿美元的出口和投资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另外,浙江信保开业以来,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累计达36亿元,合作银行达到14家,并为浙江企业提供了3.6万个买家资信调查。(作者:叶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