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政府专题研讨保险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2:27 新闻晚报
□文 尚宝

  8月23日,市政府召开推进保险工作发展会议,专题研究上海保险业改革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抓紧今后3-5年的时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发展责任保险为重点,努力提升上海保险业的产品结构;二是与上海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培育保险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三是着眼于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保险需求;四是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增强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会议明确,要着力研究、准确把握推进上海保险业改革发展中的几个深层次问题。要将部门和企业的认识转化为全社会的共识,努力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社会氛围,运用保险机制,促进保险业与金融市场、现代城市管理、完善公共资金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联动发展。

  要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保险监管部门和政府部门而言:一是要强化事前监管,从事前监控入手,真正做到标本兼治,防范于未然。二是要强化协同监管。三是要强化长效监管。

  对保险企业而言:一是要平衡好短期发展与长期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建设和风险管理,加强对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的风险管控,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向风险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要正确看待保险业的全面对外开放给上海保险业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指出,监管部门要制定好游戏规则,一手抓发展、一手防风险,按照“三区一中心”的目标,引导行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机构、做深市场、做优服务,努力使上海保险业走在全国的前列。

  保险企业要正确处理公司发展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将公司发展放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考虑,为社会各行各业、各阶层服务。既要发展高端客户,又要为普通市民、农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既要考虑公司自身的利益,也要考虑社会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