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返还型健康险叫停前热卖 专家提醒抢购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23:08 重庆青年报

  销量陡增四成,专家提醒抢购现行健康保险需理性而为

  重青报讯 (记者 黄钦容 实习生 赵堃) 9月1日,返还型健康险将被正式叫停,为了抓住最后的机会,重庆返还型健康险上演最后的“疯狂”。日前,市内寿险公司称,返还型健康险叫停的消息公布以来,市内该产品销量同比增加四成左右。

  据了解,由于返还型健康险具有“有病赔钱,无病还本”的特点,一度成了寿险公司的卖点。但是由于保监会将于从9月1日起将用新的、不能“返还”健康保险来替代返还型健康险,所以无论是市民还是保险业务员,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了。

  据市内寿险公司介绍,自返还型健康险将要被取缔的消息公布后,前往保险公司咨询返还型健康保险的市民多起来,从各寿险公司反馈的信息看,在最近10天,返还型健康险的销量同比增加了40%左右,且还有增长趋势。

  不过,专家提醒市民,抢购现行健康保险需理性而为。9月1日面市的新产品可能会更为合理、实用。同时,现有产品是否会按新标准理赔也无定论。

  相关连接

  新版健康险费率可浮动

  重青报讯 (记者 黄钦容 实习生 赵堃) 新版健康保险可能会更受到市民热捧,整个保险将分为长期保险和短期个人保险,其中,短期个人健康保险产品费率还可以像交强险一样,费率可浮动。

  据介绍,新版健康保险,短期个人健康保险产品可以进行费率浮动。保险公司销售产品时,在基准费率基础上,在费率浮动范围内,合理确定具体保险费率。也就是说,新版的健康保险特别是短期个人健康保险,如果,你第一年买了保险,这一年保险公司对你未产生任何理赔行为,那么在第二年,保险公司可能会根据相关规定下浮你的保险费率。

  当然,可浮动,也并不是可以随便浮动,《办法》明确要求,保险公司应将费率可浮动的短期个人健康保险产品报送审批或者备案。如保险公司违规随意调整费率,保监会有权力责令停止销售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