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副市长表示要提升上海保险业产品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 上海市昨日召开推进保险工作发展座谈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会上提出,应以发展责任保险为重点,培育保险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开发出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保险产品和提升创新能力。

  冯国勤指出,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发展责任保险为重点,努力提升上海保险业产品结构。包括挖掘职业责任保险潜力、有针对性地开发各类责任保险产品、推进公众责任保险、发展雇主责任险等。二是培育保险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包括加快海上保险相关险种发展、推进世博保险以及积极探索拓展都市化现代农业保险等。三是重点是引入先进的保险理念和保险技术,开发出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保险产品。四是不断增强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提升上海保险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冯国勤表示,要着力研究、准确把握推进上海保险业改革发展中的几个深层次问题,包括如何将部门和企业的认识转化为全社会的共识,努力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社会氛围;如何运用保险机制,促进保险业发展与金融市场建设、现代城市管理、完善公共资金管理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四个联动”;如何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如何看待保险业的全面对外开放,给上海保险业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发挥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等多个积极性,形成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