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浦东3成社区健身点有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日前从浦东新区体育发展指导中心传出信息:去年浦东投保意外险的200多个社区健身点已全部完成了续保工作,另有100个新的健身点也加入了投保行列,浦东社区健身点的投保率已超过30%。该中心社体科胡华军表示,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已经得到新区政府的认可,投保团体人身意外险的社区健身点数量不断增多。

  去年,浦东新区街道(镇)政府出资十多万元,为辖区内1/4的社区健身点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险,如果居民在这些健身点的公共开放时间内,进行健身锻炼时发生意外伤害,就可以通过街道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死亡给付和5000元的医疗费用赔付。

  目前全市已建成的社区健身点已逾4000个,在不断满足市民锻炼需求的同时,社区健身点的安全管理工作不可小觑。商业保险的介入,很大程度上排解管理部门和市民的后顾之忧。

  平安人寿承保了浦东社区的健身点。为保障市民出险后能及时获得理赔,保险公司委派专人处理由街道定期提交的理赔材料,以最快的速度将保险金交到出险市民手中。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商业保险参与社区的日常管理工作,已成为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但也有部分投保社区由于没有发生理赔事故,便抱怨支出的保费打了水漂。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表示,要在全市所有的健身点引入商业保险的管理机制,仅靠保险公司剃头挑子一头热是行不通的,政府推动力必不可少。

  (毕安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