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系基金公司年内有望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59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建勇日前表示,保监会积极推动加大股票投资比例,并积极研究保险机构参与衍生品交易的有关制度,保险系基金公司的设立今年将有实质性进展。下一步,保险机构将加大对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银行的股权投资,加快QDII步伐。

  孙建勇是在“第二届证券市场年会”上作上述表述的。他说,目前保监会正与证监会合作,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加快设立保险系基金公司,争取今年制定出相应的政策,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现在正研究保险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开拓保险业投资渠道,不断调整整个行业的资产配置。”孙建勇说,一是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目前已获国务院批准,通过投资基础设施降低保险投资对利率的敏感程度,分享产业投资的成果。二是增加对大型国有企业的股权投资,最近在考虑对银行的投资。三是QDII。更宽泛地说是境外投资,目前已经与外汇局达成一致意见。此外,保险业正在进行财务政策方面的调整,研究进一步支持保险机构进行长期投资的措施。


 夏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