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信保与厦华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希琼北京报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与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华电子)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厦门举行。这是国内政策性保险机构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支持中国企业进行对外贸易和跨国运营的重要举措。

  厦华电子是中国彩电业的一面旗帜,是中国信保重要的业务合作伙伴。自2002年起,厦华电子就与中国信保进行合作,在全球营销管理流程中嵌入了出口信用保险。迄今为止,中国信保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厦华电子出口约5亿美元,有效促进了厦华电子业务的稳定、持续发展。2005年,厦华电子出口额达到5.5亿美元,2006年预计将达到7亿美元。

  据悉,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信保将为厦华电子提供海外应收账款债权保障、海外投资风险防范以及融资便利等全方位服务,提升厦华电子的国际

竞争力。特别是厦华电子将在中国信保协助下整合下属各子公司及海外公司的客户和业务,完善信用风险管理制度,从而更有效地整合其产品、制造、客户等内外资源;并与现代金融工具结合,在获得融资便利的同时有效规避
人民币升值
给企业造成的
汇率
风险,形成“产品力”与“资本力”相融合的特殊优势,在国际化发展中实现规模和效益双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