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贵州基本形成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0日电(记者秦亚洲)贵州省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退休人员待遇计算发放和社保关系转移等政策方面实现了“一视同仁”,这标志着全省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贵州省已经连续多年实现参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发放总额逐年增加,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到2005年底,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51.65万人,人均月基本养老金642.5元。

  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也不断扩大,从最先的国有、集体企业职工,逐渐向非公经济及灵活就业人员扩展。去年贵州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在职人数已超过132万人,其中非公经济参保人数为24.43万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手段得到较大提升,基本实现经办规程的统一和操作计算机化。

  贵州省政府近日要求,各地政府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社会保障的资金投入,不得发生新的基本

养老金拖欠;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
覆盖面,不得把免除参加
社会保险
作为招商引资的条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