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公布管理办法 下月起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魏曦) “有病治病,无病养老”,这类保险将被叫停。记者昨从江城多家寿险公司得知,保监会刚刚公布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规定,9月1日起,新面市的医疗险和疾病险将不得包含生存给付责任。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长期健康险一般分两种:最常见的一种规定,被保险人身故时,将未理赔的医疗保险金支付给指定受益人;另一种规定,被保险人未患大病,到合同约定的年龄,保险公司返还保费。监管部门叫停的是后一种健康险。

  新“办法”还规定,长期健康险中的疾病险,可以包含死亡保险责任,但死亡给付金额不得高于疾病最高给付金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