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华农险酝酿借壳锦州六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叫嚣近三年之久的“谁将成为保险第一A股”一事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锦州六陆(000686)昨天首次发布公告承认,安华农业保险股份公司确实曾与锦州六陆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探讨过股权转让意向。如安华农业保险借壳锦州六陆成功,将稳坐保险第一股的宝座。

  锦州六陆的公告也称,截至目前,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并未与安华农业保险股份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也没形成任何会议纪要。

  对于双方谈判的进一步细节,无论锦州六陆还是安华农业保险方面均不肯多说半句。早在2003年,市场就针对谁将拿下保险公司第一股而展开议论,其中新华人寿、泰康人寿等老牌保险公司的上市计划也一直在酝酿中,但迟迟没有进展。如安华保险一旦借壳成功,则它将力挫一直酝酿上市的太保、新华人寿等老牌保险公司,成为国内A股市场名副其实的“保险第一股”。

  记者昨天在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的网站上看到,安华农保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一家主要经营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由吉林粮食集团公司、通化钢铁集团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长春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