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康人寿获准再发次级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时隔不到两年,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人寿”)再次谋求发行次级债。昨天,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已批准该公司定向发行次级定期债以补充偿付能力。

  公告显示,泰康人寿将募集两个品种的次级债,一种是10年期固定利率次级债,募集规模为1.6亿元,另一种则是15年期固定利率次级债,募集规模为1.8亿元,合计共达3.4亿元。根据规定,泰康人寿将在6个月之内完成本次次级定期债的募集工作。据一位接近泰康人寿高层的人士透露,此次发行次级债,将由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具体运作。

  所谓保险公司次级债券,是指保险公司经批准定向募集的、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保险公司债务。

  作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寿险公司之一,泰康人寿曾连续3年保持三位数的增长率,成为第二梯队中的重要一员。然而,原本6亿元的注册资本,已逐渐显露对其进一步发展的制约。据了解,泰康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在2002 年、2003 年、2004 年分别为254%、114%、158%。泰康人寿制定的2003~2007五年规划显示,如不进行新一轮融资,公司的实际偿付能力将在2007年降至84%,5年内需要补充资本金8亿元。

  2000年11月,泰康人寿完成外资募股工作,2004年11月,在保险业内首家发行次级债,总额达13亿元,期限为6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