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合众人寿首推理赔滞纳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任国庆 通讯员李素萍)长期以来,“理赔难”一直是保险客户抱怨最多的问题。但目前,一种“理赔滞纳金制度”开始被引入保险业,将有望改善这一难题。

  近日,记者从合众人寿广东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推出了“延滞支付利息”(即理赔滞纳金)制度,如果公司在理赔过程中不及时赔付,将额外支付相应的利息。合众人寿理赔部陈秉玺介绍,按照该制度规定,对于赔付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免于调查的案件,如果在7天内没有结案,则从次日起按照保单的预定利率按日计算(2.5%/365×超期天数×赔付金额)支付利息。

  据了解,保险公司推出理赔滞纳金制度,这在国内尚属首创。业内人士表示,该制度的引入,有利于实现保户利益的最大化,也有望带动全行业的理赔提速。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