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传中行欲准备收购一家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2:16 新京报

  首届中国金融分析年会上,中行行长助理称银行要向证券业、保险业扩展

  本报讯(记者刘宝强)记者从“第一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获悉,中国银行准备收购一家保险公司,同时中行行长助理朱民在其演讲中提到银行要向证券业、保险业扩展。

  在当天的会上,有记者向中行行长助理朱民求证,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准备收购一家保险公司,将在海外还是大陆开展业务。朱民表示这是商业机密,拒绝回答。按照国内目前的法律禁止混业经营,银行不能经营保险业、

证券业。

  但朱民在当天的会上发表演讲表示,从1985年到1990年开始

商业银行面临重大挑战。非传统竞争者进入金融领域,经过20年的演变,银行业从占有和管理100%金融资产的垄断者变成只占有金融资产27%、28%左右的经营者。这是银行业地位根本的变化。

  朱民表示,银行要在竞争中取胜,必须全面扩展、横向发展,大规模地向证券业、保险业扩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