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厦华联手中国信保规避海外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记者获悉,国产平板电视厂商厦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厦华)正式宣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保障提供新的模式。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除了提供海外应收账款债权保障、海外投资风险防范以及融资便利等既有服务外,中国信保还将运用自身的信息优势、专业优势,通过风险评估和客户管理方法,为厦华定制快捷的、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包括汇率风险规避、产业链相关风险控制体系优化、国际新兴市场开拓、合作伙伴遴选等系列支持。

  据悉,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主要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并在出口融资、信息咨询和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曹圃表示,“自2002年起,中国信保就在厦华全球营销网络中嵌入了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机制,鉴于厦华

平板电视在全球市场的领先与强劲增长态势,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专家指出,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无论是对外贸易还是跨国运营,在自身练好内功的同时,还应学会借力打力,包括整合利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等第三方资源,最大化促进企业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许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