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江省保险业全线做好准备迎接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11日电:在50年来最强烈的台风"桑美"即将登陆浙江之际,浙江保险业全线上下做好了准备,迎接可能到来的重大灾害损失理赔。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的葛峻松对记者说,总经理室已经召开紧急会议并启动了紧急防灾预案,对全省各级保险分支都提出了"迎大灾、抗大灾"的行动要求,并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一旦灾情发生,我们就要赶到灾区一线。目前,办公室已经部署了全面的后勤保障工作,财会部门也已充分做好了理赔资金的调度工作。我们全体保险公司员工,尤其是受台风影响较重的温州、台州和丽水的员工已经全部取消了周末和休假,都坚守岗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查勘理赔工作。"

  葛峻松还特别向记者介绍了温州支公司的预防抗灾准备工作情况。"温州支公司在处理台风受灾方面有很多经验,他们已经成立了抢险小组,提前协助一些靠海、易受灾的大企业和施工现场进行贵重设施和物品的转移,提前预防可能出现的重大损失。此外,通过电视台和短信的方式,温州支公司还提醒一些汽车车主将汽车停放在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此外,作为浙江农业保险开展的试点之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也将对农业损失的理赔工作作为备战"桑美"的重点之一。"浙江也是农业大省,而以往在台风中损失惨重的农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稻田受淹,果树、鱼塘被毁......由于以前农业险很难投保,所以农民们的损失基本上得不到保险赔偿,但现在,这也是我们重点防灾工作的一项。"葛峻松说。

  (和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