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产业基金向保险资金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运用渠道的不断拓宽,保险资金正逐渐成为各方争抢的对象。

  记者了解到,即将成立上海产业发展基金也希望保险资金能够参与到发起人的队伍中。

  据悉,上海保险工作会议期间,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向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希望保险资金到上海投资,建立上海产业基金。

  此前,中国人寿以10亿元的投资额,出现在天津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基金发起人的名单中,成为总额200亿元的渤海产业投资基 金的六家发起人之一。

  “由于天津已经打开了保险资金进入产业投资基金的大门,上海也会积极利用投资基金方式,推动浦东乃至整个上海的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一位专家表示。

  据悉,上海浦东正在探索引导保险资金进入产业发展基金,投向浦东开发区需要重点扶持发展产业项目上。

  “由于我国目前尚没有出台《产业投资基金法》,因此,申请起来比较费劲,需要国务院特批。到目前为止,上海政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计划正在积极地筹措中,尚没有任何明确性的意见推出。”一位业界专家透露说。

  从今年年初的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保险资金可以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和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到6月底的“国十条”颁布,保险资金投资运用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保险资金在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

  随着保险资金快速发展,日进斗金的保险资金已经“香饽饽”。“估计到明年上半年,保险资产总量有望达到2万亿元”,业界专家预期说。

  相信随着保险资金数量扩大和投资范围的拓展,会有更多的希望和机会递向保险资金。

  (卢晓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