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吴定富主席在人保资产公司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24 保监会网站

  2006年8月4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一行到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任道德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吴定富在座谈会上指出,人保资产是在中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成立的第一家专业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公司,公司成立3年来,适应保险业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变化,积极探索保险资金专业化运作的途径,不断地服务于保险业做大做强的目标,逐步总结经验、提高完善、开拓创新,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尤其是2005年以来,公司的党委和经营班子,进一步地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保险业尤其是保险资产管理改革方面的重要指示,贯彻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监管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站在服务保险业、服务中国人保的角度,充分认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作用,在加强内部管理,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投资能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及拓展业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吴定富指出,保险资金投资运用规模已达一万七千亿,已经开始进入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积极参与了国有商业

银行改革,对于提高保险业在国民经济中渗透度和贡献度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同时,由于目前中国保险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承保利润率较低,保险资金运用可以增强保险公司效益,提高保险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防范风险能力,增强投保人、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对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防范风险和做大做强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吴定富强调,当前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正在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十六大以来,保险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又为保险业带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为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带来坚实的资金基础,国务院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政策的逐步放开为保险资金投资提供了新的渠道,国有商业改革和优质国有企业上市为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提高投资收益率提供了新的途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大力创新,积极利用集团内部和外部各种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吴定富希望人保资产公司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所承担的重要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树立信心,充分发挥保险资产管理的重要职能,为中国保险业做大做强、为中国人保集团和人保资产公司自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唐运祥主持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