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监会问策农民工保险 商讨解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就在各地保险业界在保监会领导下加大对“三农”服务的同时,长期以来处于低保障或无保障的农民工保险保障问题却越发显得突出起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市保监局了解到,保监会寿险部已就农民工保险问题专门召开工作座谈会,商讨目前国内农民工保险相关问题的解决途径。

  据了解,上海市保监局在该座谈会上,介绍了上海市场上相关保险公司开展上海外来务工人员综合保险、上海市金山区农民体检和大病补贴保险以及上海市保姆综合保险的情况。

  本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上海是在全国率先推行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制度的,其中包括了工伤保险、住院医疗和老年补贴三项待遇。实施两年多来,已有超过1万多名外劳力享受到了不同层次的工伤保险待遇;有超过7000多名外劳力在住院期间享受了相应的医疗待遇;有超过120万人获得了年度老年补贴。

  另外,上海的企业都被要求必须办理“外来人员综合保险”,该产品并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上海市政府强制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的

社会保险,由用人单位按月缴费。

  另外,本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市保监局也已开始考虑如何促进保险公司扩大寿险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保障深度,例如对社会基本保障没有涉及到的人群提供保险保障,包括流动人口的意外保险和

医疗保险问题;保险公司也应根据不同层次的需要推出不同的保险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