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法国保险巨头期待在华扩大业务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 苑坚)法国安盟集团成都分公司组织机构负责人拉金德拉·路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安盟对中

  国未来农业保险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希望将集团的农险业务由四川一省扩展到全国。

  2004年10月,法国保险巨头安盟集团在四川成都正式成立分公司,成为进军中国农险市场的第一家外资保险公司。在四川运行的近两年时间内,安盟以成都为中心,把业务逐步扩大到了该省的其他地区。基于对中国农险市场的巨大信心,2005年9月,安盟已经向中国保监会提出申请,希望公司可以在全中国的范围内开展业务,而不仅仅局限四川一省。

  路易认为,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中国的农险市场潜力巨大。这些年来,农民的收入有了很大的增长,这也为他们购买保险打下了基础。“另外,就拿四川为例,这里常常会发生自然灾害,给农作物的收成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所以农民也逐渐开始意识到了保险的重要。” 安盟为农民的“一揽子”产品,不仅对农民家庭财产、牲畜养殖等基本生产生活提供风险保障,也包括对农民工和农村经营第三产业人口的医疗、安全生产以及意外伤害带来的直接和间接损失提供保障。

  安盟保险集团起源于法国地方农民自发创立的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现为法国第二大综合性保险公司,并在农业保险市场中居欧洲市场第一位,名列

世界500强企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