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届民生中介合作论坛在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35 新浪财经

  由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承办的“首届民生中介合作论坛”于2006年7月28日在沈阳棋盘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这是民生人寿举办的第一次全系统中介业务论坛,是一场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盛会。此次论坛是鉴于国家对保险行业的发展战略及有关制度建设和政策问题的高度重视,为了完善公司中介发展管理制度和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对中国保险行业中介业务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而专门举办的,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保监局的领导,民生人寿总公司、全国各家分公司负责人、全国与民生人寿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代理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等60多人汇集沈阳,围绕我国保险中介业务的历史与前景、民生人寿中介业务的发展和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希望能够为民生人寿乃至我国保险中介业务的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越同志在欢迎词说:在中国大陆的寿险市场上,民生人寿是行业内第一个推出中介业务人员基本管理办法的公司,自公司成立至今,我们致力于中介代理业务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与中介机构加强合作的诚意从来没有改变,在保险监管部门和各中介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民生人寿的中介业务从无到有,积累了丰富的中介代理运做经验,与包括在座的各公司在内的广大中介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这是民生人寿的财富,也是我们未来中介业务发展的基石!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与各中介机构的合作,本次合作论坛主题“真诚合作、携手共赢”,目的就是通过论坛的形式,与各中介合作伙伴进行进一步沟通了解,加强合作,从而建立起长期稳定、互利互赢的合作关系。

  中国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副主任吕宙同志的发言概括了我国保险业尤其是保险中介业务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说:“‘国十条’的颁布是我国保险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我国保险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一段时间,我国保险中介迅猛发展,保险中介机构数量增长迅速,保费收入稳步增长,随着市场深化,保险公司对中介业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双方的合作会不断增加,中介机构逐渐成为保险销售的重要渠道,保险中介也必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让我们为建立

和谐社会、实现保险业做大做强,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的论坛发言中,民生人寿总公司多元销售部负责人谭忠伟同志作了题为“理解支撑友谊,真诚促进发展”的民生人寿中介发展报告,介绍了民生人寿中介发展基本思路和工作计划;北京嘉信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曾年正、江苏华邦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刘亚耕同志分别分析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保险中介发展过程以及趋势,并介绍了本企业与民生人寿合作发展的历程和经验,为探索建立有民生特色的合作代理发展体系,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思路;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卢涛同志的发言,就辽宁分公司成立至今的中介业务发展情况、取得成绩、主要经验等进行阐述,辽宁分公司所取得的成绩源自辽宁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辽宁保监局刘丰局长“和谐共生,合作共赢”的思想和主张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民生人寿总裁段景泉、总裁助理李越还为一直以来与民生人寿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代理公司授予“民生优秀合作中介机构”的牌匾。

  段景泉总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样的论坛在民生人寿历史上尚数首次,通过本次民生中介合作论坛,监管部门、民生人寿和中介兄弟公司齐聚一堂,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是民生人寿加强与中介公司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必将为推动双方深化合作,促进中介业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段总裁表示,民生人寿将积极总结中介兄弟公司的经验,在全系统进行推广,改进工作,为促进中介业务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做出更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