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称800亿保险金将投京沪高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上海透露,保险资金今年拓宽投资渠道的工作取得突破,800亿元保险资金定向投向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已经获得批准。

  同时,国内主要的保险公司上周已经接到铁道部的来函,邀请各家公司以入股的方式参与京沪高铁项目。

  上海《文汇报》8日的报道说,7月28日,在中国保监会的积极协调下,铁道部正式就京沪高铁项目向保险业进行了专门推介,全国四五十家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到会。

  一位与会人士透露,京沪高铁的总预算超过1600亿元,而

铁道部已原则同意在今后几年中,保险资金可分年度对该项目进行投资,总投资额度为800亿元。京沪高铁全长约1300多公里,与既有京沪铁路并行,时速可达300-350公里,届时北京到上海只需5小时,比目前缩短9小时。预计京沪高铁建成后的年输送旅客量可达近1亿人,客运密度将是全国铁路平均水平的6倍。

  铁道部认为,京沪高铁建成后的综合年收益率可能达到8%到12%。目前,保险公司对这一收益率的态度是谨慎对待。

  保监会还在为今年3月推出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制订实施细则,正式投资还要等细则出台。

  据透露,中国人寿、泰康人寿、

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4家公司已经获得批准,首批获批使用的资金额超过120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