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圳完成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规划提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江南 发自深圳

  昨日,深圳保监局举行三季度新闻发布会,《第一财经日报》会上获悉,筹建中的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下称“试验区”)已经完成规划提纲,有望于9月至10月形成最终规划。

  今年5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深圳调研时表示,保监会将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把深圳打造成为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业发展道路,促进我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

  目前,深圳保监局、保险同业协会以及深圳金融办公室正在积极推进试验区的规划工作,将于近期成立改革创新工作小组。深圳保监局副局长邓俊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规划的覆盖面比较广,站的高度也比较高,比如,对于广大消费者关心的医疗、交通等问题,将着重从宏观上对医疗责任、交通责任进行规范化的认定,提高定责与理赔速度。对于保监会近期可能制定的重疾险标准,一旦政策出台,将督促深圳辖区的保险公司积极贯彻执行。

  据介绍,深圳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保险市场是建立试验区的重要基础。会上发布的上半年行业数据显示,深圳保险市场上半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69.68亿元,同比增长30.91%,保费规模占全国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96%上升到现在2.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