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保集团高层变动获证实 高国富出任党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王国良将离开太平洋保险集团(下称“太保集团”)的消息终于在昨日获得证实。在昨日召开的太保集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上海市委有关领导宣布了关于调整太保集团高层领导的通知,高国富任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而王国良则任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建督察员,并提名为上海仪电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职务任免的相关程序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近年来,上海市委对全市的干部资源进行统筹安排,加大了干部跨系统、跨行业的交流力度。上海市委有关领导表示,太保集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调整,主要出于进一步推进太保集团长远发展及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需要。

  刚满50岁的高国富曾担任过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后担任过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公司总经理,上海万国证券代总裁,上海久事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及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尽管高国富以往更多地出现在证券、投资等领域,但是他对保险似乎不应该陌生。《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他之前所担任总经理职务的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与上海大众科技、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及上海龙头(集团)等诸多上海本地公司是大众保险公司的大股东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王国良曾在上月于四川召开的太平洋寿险2006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所提“三件大事”中的“引进外资”及“积极推进太保集团整体上市”也在昨日的会议上被提及。

  而对于目前的太保集团来说,产险引入外资可能要比集团整体上市更容易完成,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已经将收购太保产险24.9%股份的价格开到了3.5亿~3.7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22.2亿元),交易草案已确定,并已提交中国保监会预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