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拟建地震保险基金 2003年已初定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09:57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拟建立地震保险基金,以提高抵御灾害、特别是巨灾的能力。28日,在中国保险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和瑞士再保险公司举办的“纪念唐山地震30周年暨巨灾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悉,我国在地震保险制度的研究上,近年来已取得积极进展。保监会产险部主任郭左践介绍,2003年,保监会联合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保险企业,成立了地震保险专题工作组,制定了建立我国家庭财产地震保险制度的初步方案。该方案提出,本着“广覆盖、小保额、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拟建立地震保险基金,采取商业运作与政策支持相结合的运作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